审计处
   
站内搜索:
  审计动态
· 审计处组织召开宁国安同志任原科研...
· 陈明: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
· 推动湖北内审工作提档加速——湖北...
· 审计处召开学校2022年大额资金支出...
·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2022年内...
· 审计处组织召开周兴国、许三林同志...
· 学习2023年湖北省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处参加孝感市审计局2023年春季...
· 审计处召开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
· 审计处召开旅游学院原院长、支部书...
· 校长朱虹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 审计处召开南校区二期2#3#学生公寓...
· 审计处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党...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经济责任审...
· 审计处召开附属惠济医院经营管理情...
· 孝感市审计局向我校赠送图书
· 学校举办审计工作专题培训
· 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重点领域、关键...
· 审计处召开计算机实训中心2021年耗...
· 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学习

2022年06月15日 10:26  点击:[]

6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校崇德礼堂举行,邀请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伟同志作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纪委综合室、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基层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报账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蔡伟立足国家有关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典型案例,从省属高校领导干部负有的经济责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领导干部两种责任情形、从审计角度看高校领导干部应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领导干部依法履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断增强财经法纪意识,让权力在规范中运行;二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让权力在公开透明中运行;三是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让权力在有效制约中运行;四是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让权力在职能范围内运行。

郭国文在总结时指出,蔡伟副厅长的报告理实一体、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以案说理、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警示性,是一堂高质量的廉政教育课、法制教育课、经济责任知识教育课,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思践悟中提站位、强责任,存戒惧、守法纪,防风险、堵漏洞,既敢于干事,又规范做事,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郭国文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审计是国之利器,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成立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健全完善了一系列制度举措,推动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实现监督范围和内容的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对此,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持续用力,切实巩固审计整改成果。根据省审计委员会部署,2019年9月-10月,省审计厅派驻审计组对学校主要领导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学校收到审计报告后,认真进行了整改,8个方面1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但是整改成果的巩固是一个长期过程,一定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既要点上改到位,又要面上建机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坚决堵住权力运行方面的管理漏洞,严防类似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加大内审力度,切实规范权力运行。结合新一轮机构调整,进一步强化领导、充实力量、完善机构、健全机制,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和深化改革。要切实加强对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和决算情况的审计,学校及二级单位财务收支和有关经济活动的审计,学校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学校及二级单位资产管理、使用及保值增值情况的审计,学校基本建设和修缮工程项目的审计,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及风险管理情况的审计,学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等,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党总支书记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附属惠济医院经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进场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203室 电话:0712-286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