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站内搜索:
  审计动态
· 审计处组织召开宁国安同志任原科研...
· 陈明: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
· 推动湖北内审工作提档加速——湖北...
· 审计处召开学校2022年大额资金支出...
·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2022年内...
· 审计处组织召开周兴国、许三林同志...
· 学习2023年湖北省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 审计处参加孝感市审计局2023年春季...
· 审计处召开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
· 审计处召开旅游学院原院长、支部书...
· 校长朱虹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 审计处召开南校区二期2#3#学生公寓...
· 审计处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党...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经济责任审...
· 审计处召开附属惠济医院经营管理情...
· 孝感市审计局向我校赠送图书
· 学校举办审计工作专题培训
· 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重点领域、关键...
· 审计处召开计算机实训中心2021年耗...
· 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校长朱虹到审计处调研

2022年03月11日 16:28  点击:[]

3月10日下午,校长朱虹一行人到审计处调研工作,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审计处处长舒文舟对处室基本情况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朱虹校长肯定了审计处工作。审计处目前虽然只有3名工作人员,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审计工作就是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降低治理风险、促进效益提升。目前,学校独立设置了审计处,并配备专职审计人员,建立了兼职审计人才库,审计力量大大增强,审计作用发挥明显,大家对审计工作要有自信。

朱校长对审计工作提出以下三条指导性意见:

第一,聚焦学校发展和治理。一是坚持着力学校规范,这是基础。审计充当学校规范的主攻手,找问题、堵漏洞,聚焦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风险点,同时要耳听八方,收集各方信息,促进监管。二是着力于学校中心工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七强”标准,审计处要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审计,把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体现出来,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相一致,在强治理强质量上作出审计贡献,大胆做事,廉洁做事。三是着力高校环境变化监督。学校不比社会风险点少,既有自身特点又有社会共性,要防止隐患事故发生、安全事故发生。四是通过审计制度建设,为依法治权、质量立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体现从源头管起。

第二,营造审计氛围。营造学校对审计工作的知晓度、配合度、支持度。一是加强审计法制法规宣传,请专家来校讲座、与相关机构(内审协会、纪委监委、高等院校等)联合进行普法教育和审计知识宣传,打开审计思维。二是在工作中加强与内外部门的沟通,在审计中坚持原则,方式灵活,用好审计工具箱。三是锻炼提升。通过外培外审、内培内审,内外结合,提升学校审计影响力、部门影响力,眼光长远,谋划工作。

第三,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一是解决审计人员数量问题。既要增加专职审计人员,又要充实兼职审计人才库。二是在基建审计、经责审计等重点审计领域外聘兼职专业人员充实审计力量。三是形成审计合力。加强工作研讨,全体审计人员既要分工履职,又要形成审计团队,借之用之,借势用势,借力用力,工作上要相互配合支持,促推质量提升。

上一条:市政府七届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省委审计委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203室 电话:0712-2860056